十七盆绣球花
产后第十九天,我跟妈妈说我不太对劲。她头都没抬。"谁生完孩子不累,我当年连个伺候月子的人都没有,不也挺过来了。"从那以后我就不说了。夜里孩子哭,我爬起来热奶,手抖得把奶瓶摔在地上。我妈光着脚从房间冲出来,第一句话是"你是不是成心的。"有次社区医生上门家访,问我情绪怎么样。我还没开口,我妈就抢过话头。"她能有什么情绪,吃我的住我的,孩子还嫌带得累。"医生走了,她摔了一次门。"你倒是会装,在外人面前演得挺像。"那段日子我醒着的每一秒都在发抖。直到我开始在阳台种绣球。十七盆,一盆一盆数着日子种的。算好了,孩子满一岁的时候刚好全开。每天浇水的那十分钟,是我唯一觉得自己还活着的时候。上周带孩子去打疫苗,回来路上还在想,第一朵应该快开了。推开门,阳台上什么都没有了。泥土的痕迹还印在地砖上。我妈在厨房择菜,头也不抬。"花我都拔了,招蚊子,阳台放孩子的东西多好。"我没说话。走到阳台站了很久。风吹过来,空气里干干净净的,一点花的味道都没有。我低头看着地砖上那点残留的泥印。突然觉得,那好像是我在这...
羲和已完结 短篇言情
